close

DSCF6333.JPG 

=Wedgwood Florentine Turquoise=

前情提要:

一個人如果興趣越多,收藏越多的話,真的是沒辦法存什麼錢吧 = " =

 

一直以來對餐具是情有獨鍾的,不過老實說也很懶的去研究什麼品牌

如果在店裡面看了喜歡負擔的起就買下來吧!  一直以來是抱持這種想法

不過自從某天有朋友送了我一盒Wedgwood的茶包之後

他和我說wedgwood在不能結婚的男人中有出現過

阿部寬想要買給夏川結衣的結婚賀品就是wedgwood的杯子

我被這句話給制約了...(果然是日劇無法讓我拒絕)

在日劇當中也常常出現wedgwood的置入性行銷

也因此打開了我對wedgwood的興趣

------------------------前情提要結束----------------------------

佛羅倫斯其實不是我第一個購買的wedgwood杯子

老實說我也沒有擁有過真正完美的wedgwood杯子

因為我現在手上所有的其實都是Grade 2等級的瑕疵品

不過相對專櫃的Grade 1來說,G2是便宜許多的,老實說小瑕疵也看不太出來

除非太明顯的地方

 

但是在初踏入Wedgwood世界當中,佛羅倫斯是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作品

大膽的土耳其藍用色充滿了中世紀幻想怪物的杯子,也是文藝復興時期大量使用的裝飾種類

徹底的吸引了我這個對於奇幻世界有遐想的怪人

 

這是官網上的介紹:

Florentine Turquoise 裝飾工藝細膩,是 Wedgwood 餐具系列中最豐富的正式花色。

細看這系列瓷具繁複華麗的花邊,就會發現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動植物,其中之一就是神奇的獅鷲,在中東的傳說中,獅鷲 (griffin) 負責看守北方的黃金,這類結合不同生物特徵的神獸是中古時期、文藝復興時代相當普遍的裝飾主題,十九世紀末哥德復興時期再度崛起,而 Florentine 也應運而生成為 Wedgwood 的花色。

藍綠色為底的 Florentine 依舊高尚華麗,卻更顯現代尊榮,盛大隆重的場合搭配這套瓷具會因而更加氣派。

 

 

DSCF6336.JPG 

DSCF6337.JPG 

=牛頭、獅鷲葛洛芬還有火鳳凰=

這個是老件了,而不是現在機械製作的,墨線有褪掉的痕跡

 

DSCF6339.JPG 

=盤中面則是裝飾著令人愛不釋手的葡萄串=

DSCF6340.JPG 

=這種浮起來的釉料摸起來很舒服=

Bone China (骨瓷)是一種燒製瓷器的技術

官網的介紹:

Wedgwood 首項骨瓷產品於 1812 年推出。

骨瓷製作是混合 35% 以上的動物骨粉與球狀黏土、高嶺土製作而成,

而 Wedgwood 的骨瓷動物骨粉則高達 51% ,因為含量如此高 Wedgwood 的骨瓷才顯得白晰、堅硬、透光。

 

也由於在燒製瓷器的過程中加入了動物的骨粉,所以在製作的過程中容易破裂

而wedgwood的骨粉含量超過了一半,可以想見wedgwood的工藝水準

DSCF6346.JPG 

 =骨瓷的透光性,由背面對著光看可以看到明顯正面花色=

 

希望總有一天可以把家裡的餐廚具都換成wedgwood的...

有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亦知夫水與月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