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42.JPG

=SHINING FORCE III=

感謝大家熱情的討論光明與黑暗三,真的是充滿無限的愛阿

老實說很慚愧...因為我玩的三部曲都是玩__片 (當時還只是個國中生...該死的中二生)

而且saturn是親戚的...所以沒辦法常常玩 (直到他們不要saturn送給我為止)

也沒有那個財力去買一片1000多塊的正版遊戲片

加上資訊不充足...以致於錯過了特典片好幾年...等到大學才忍著荷包大失血的痛苦

入手珍貴的特典片來收藏!!!!

高中一段時期對於光三遲遲沒有辦法忘懷

所以到親戚家上網的時候就會去網路找一些光明與黑暗的資訊

發現到還是有很多光三的熱愛者甚至有討論區

後來就發現了特典片的存在,只是那時候還不知道是特典片

就上討論區去發問

被認為是理所當然資訊新手問出來 當然是被轟到爆

記得那時候問: 請問這片是光明與黑暗四嗎???

後來幸好也有好心人對於沒電腦資訊不發達的高中生解答了疑惑

 

一點點小心得:網路發展至今覺得只要是在專門一點的討論區或是看板對新手都不是很友善

 

當然在網路上也找了不少光三的同人圖片,畫的真是太棒了

 

後來到了特典片的入手真的是感動到了一個極限

總算可以玩特典片了...只可惜我最後還是沒有全破特典saturn就壞了

我當時是用勇者階段去挑戰............

打完完整的血雨部隊全軍就差不多了...沒想到下一關是普魯桑...

雖然沒輸也打不贏...後來就放棄了

 

這裡有一些在光三裡面的發現,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有這些台灣攻略本上面沒有的額外資訊吧

1.莫名的武器:

因為我沒有用金手指的習慣,但是常常疑惑為什麼有些武器就是沒有

幻之銀也打造不出來(幻之銀等級的武器)

後來入手了設定公式集確定了有些武器的確是存在但是卻鍛造不出來

後來有一次在第三部某個武器店很無聊進出進出

沒想到突然出現了一個從來沒有看過的 "鳥人翼"

1萬七...買下來...後來比對武器資料確定是沒有出現過的武器

絕招會讓敵人息根止...不過也只有成功這一次就是了

 

2.敵軍增援

在冰壁邪神宮的三軍戰場,有一次意外觸發了事件

梅迪恩軍的敵人突然跑到朱里安軍的戰場上

至今完全不知道是怎麼觸發的...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

 

3.對珍的祝福

在冰壁邪神宮的最後戰場,在打敗女祭司之前,對被封印的珍使用葛拉夏的祝福的話

可以解除珍的禁錮並且讓她變成我方的NPC

(不過我還是傾向讓她當敵人...不然被普魯桑打死就糟了........)

 

4.損毀的紀錄檔

光三的bug吧....有好幾次悲慘重玩的經驗

在第三部 賢者遺跡的修練

本來三軍的練好蓄勢待發了

沒想到突然紀錄檔損毀...而且還不可逆

除了角色都變成劍士造型之外

沒錯...就是能力值全部回歸劍士的階段...而且同伴還不見了 @皿@

新的同伴是以前的舊魔物...大概五到六隻吧...

至今仍然是個謎題...為什麼記錄會損毀變成這樣

 

私心的建議:

依莎貝拉有兄控的傾向...為什麼不選朱里安呢  T______T

梅迪恩跟葉月會是不錯的一對的感覺,尤其是因為愛...

把葉月的攻擊力衝到147...僅次於重新玩之前的朱里安(160)

不過重新玩後的朱里安當然攻擊力輕鬆破200...

想對達比提說.....放開那個女孩...赫朵芭 

辛比歐斯乖乖跟梅姬林就好

----------------以上是個人喜好的配對-------------------

-------------------以下是燒錢的收藏---------------------

DSCF6649.JPG

=極具收藏價值的光三特典片...不過等到被破解的XX檔出來之後就..........=

DSCF6652.JPG

=非常有質感的印刷,是一輩子珍貴的收藏=

DSCF6638.JPG

=偶然在網拍入手的光明與黑暗三收藏卡=

DSCF6643.JPG

=偶然看到的原聲帶,不知道是正版還是__版的...不過基於愛還是入手了,雖然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從

分享的日文網站找到原聲帶的MP3了=

DSCF6645.JPG

=有網友可以辨別真偽嗎?????=

以前在大學的宿舍裡放光明與黑暗三部曲的OP

沒想到釣到一個光三迷...睡我上鋪的室友

話題就圍繞在光三上好幾個月

後話:

其實我很感謝有模X器的出現,以及某處可以分享特典的XX

這樣讓我隨時都可以用電腦回味光明與黑暗

而且記錄檔還可以自己留下來

不像以前總是提心吊膽的

深怕哪天SS讀取頭會壞(還真的壞了) 記憶卡會壞(也壞了)

所以有回憶都隨著SS葬送(都葬送了)

 

光陰荏苒,不變的是我對於光三的喜愛

畫面再差(現在的水準而言),都無法抹滅光三的內涵以及價值

All Hail SHINING FORCE III

 

PS. 偷偷問一下

有人有法米通的三本日文攻略或是softbank版的要割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亦知夫水與月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